关爱自闭症儿童,园林志愿者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26动态浏览次数:10

自闭症儿童也称为“星星的孩子”

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

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

他们也是天使

在正确持续的帮助下

会闪耀属于他们的光芒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

据统计,全球每100个人中约有1例自闭症谱系障碍。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的诞生,就会产生一个自闭症家庭。

每个自闭症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社会压力,只有接纳友好的社会环境与完善的社会支持体系,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才能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让大家的爱心来温暖他们的孤独,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志愿者队每周组织志愿者前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微爱儿童发展中心,协助家长完成课程工作。

自闭症并不是单纯心理问题,一般多表现为人际交往障碍、语言交流障碍、兴趣及行为单一,也正因为他们的拥有和地球人不同的思维方式。因此,我们要关心孤独症孩子。只要我们肯花时间,又具有耐心,我们一定能够给予孤独症儿童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