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五月的花海 五彩的青春”2023年五四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06动态浏览次数:8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农大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5月4日晚,“五月的花海 五彩的青春”江西农业大学2023年五四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高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团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晚会在大学生军乐团合奏、全场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全场红旗飘扬,青春洋溢。伴随着《走向复兴》的旋律,舞蹈演员旋转、跳跃,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信心和力量,每一个舞姿都是光和影的匆匆变幻。晚会为我校2022年度“模范团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五四红旗团委”进行表彰,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得2022年五四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或奖牌。

晚会分为“筚路蓝缕铸辉煌、奋勇争先新农人、青春筑梦向未来”三个篇章,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江农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舞蹈《春海》春意盎然,繁花似锦,展现了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壮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农大附中团总支选送的节目《正值少年》展示了少年儿童正值青春年少,心有鸿鹄之志,胸怀报国之情的青春朝气。现代舞《青山常在》以一位母亲、一个孩子、一群农大人“建林·守林·护林”为切入点,用舞蹈语言诉说母亲从青丝到华发,孩子从垂髫到弱冠,一颗颗小树苗长成大树,漫漫荒丘绘成一派翠岭的故事。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青年朝气蓬勃、追求进取的精神风貌。

拉丁舞《燃烧吧地板》、歌曲《追随》,展现了江农青年的无限活力,道出了年轻的我们敢于追梦的勇气和坚持追梦决心。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黄河赋》则融合了芭蕾舞和现代舞的元素,通过优美的动作和青春时尚的形式,表达了对美好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坚定信念。校广播站以一首情景诗朗诵《十七棵松》致敬人民子弟兵,共同缅怀在长征中牺牲的战士们。啦啦操《追梦吧,青春》用新时代青年的鲜活表达带我们感受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晚会以歌曲《奔向梦想》作为结尾,呼吁大家一起向着未来和远方,奔向新时代的梦想。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我相信》,这首歌曲以激昂的旋律和歌词表达出江农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整场晚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为主线,以青年大学生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农兴农使命为主题,将优秀文艺节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紧密融合,用青言青语,讲述奋斗故事、感受奋斗成就、学习奋斗榜样、激发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