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30动态浏览次数:56

3月29日晚,由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的江西农业大学“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校大礼堂举行。各个学院的合唱代表队整齐就座,丰富多彩的表演汇集成了一片青春洋溢的海洋,动听的歌声、真挚的感情,放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向祖国献上青春的礼赞。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院近千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参赛歌曲贴近主题、形式多样。比赛在附小同学们的《强国少年》的激情唱响中拉开序幕。“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随着主唱清亮的嗓音,林学院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壮丽宏伟,气势磅礴,深切表达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情怀与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引发台下师生共鸣跟唱,近千人的歌声响彻大礼堂……

“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随着歌舞演员的精彩演绎,身着红军军装的合唱团激昂演唱,我校研究生院演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带我们重回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程……各院展示出的绚烂的效果,无限的创意,饱满的热情引发了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一曲曲爱国红歌铿锵有力,满含对祖国的赞美之情。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纵情高歌,用最嘹亮的歌声展现新时代青春力量,用最真挚的情感赓续爱国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研究生院、计信院荣获一等奖,外语院等三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经管院等四支队伍荣获三等奖,人文院荣获“最佳表演奖”。

大赛自去年九月份启动以来,校院两级团委广泛发动,各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爱国歌曲班班唱”比赛,经历学院初赛、组建团队、歌咏排练、决赛展演等四个阶段,以党建带团建,唱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唱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怀,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校团委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