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做客我校青春讲坛

发布时间:2023-03-15动态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14日,我校特邀雷锋班第22任班长、“中国好人”吴锡有做客青春讲坛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全校2600余名学生收看报告直播。

 

    报告会上,吴锡有班长从雷锋生平、对雷锋班的认识、竞选雷锋班班长的历程、执行海外任务的经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实践雷锋精神的建议等方面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与雷锋同志“一路同行”的精彩故事,报告情感真挚,引人深思,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吴锡有的带领下,全场师生坚定地喊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争做新时代英雄”,声声震耳,撼动人心。两个小时的报告,情到深处,吴锡有数次哽咽,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他提到,要把雷锋精神学在深处、悟到新处、用在实处,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一个喜欢微笑,心存感恩,爱党报国的人,立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青年“螺丝钉”。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上台表达自己的所想所感。“雷锋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样融入到了我们的骨血里。追光的人才会光芒万丈,我们不仅要去学习雷锋,更要去成为新时代的雷锋。”农学院植保2102班毋睿莹同学发表感言。吴锡有亲手为上台互动的同学佩戴了自制的限量版雷锋勋章。

 

    新的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江农青年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雷锋精神上下功夫,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在江农校园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