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西省精品杂技魔术展演暨校园绿色青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3动态浏览次数:119

    调皮的猴子在舞台上上蹿下跳、灵巧的小白兔随着音乐扭动身体、憨态可掬的小熊把蜂蜜罐子抛向天空……310日晚,在校大礼堂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西省精品杂技魔术展演暨校园绿色青年行动。活动邀请了江西省杂技团、江西省杂技家协会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魔术杂技剧。梦幻多变的大型舞台布景,色彩鲜艳的人偶卡通角色,大大增强了观众的视听享受,让观众感受到了中西文化技艺的交融。跌宕的剧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千余名师生到现场观看演出,大礼堂座无虚席。

   在色彩缤纷的舞台上,30多名演员轮番上台,转碟、高车踢碗、集体草帽、抖空竹等杂技技艺令人目不暇接,魔术表演的主要看点有变伞、空屋变人、人体飘浮、铁链魔术等。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掌声不断,该剧围绕环境教育,融合魔术、杂技、滑稽等表演形式,讲述了小动物们在魔哈妹带领下打败魔巫尼,使快乐森林恢复往日生机的故事。该剧旨在让大家在艺术的熏陶中,提升对环保理念的文化理解、审美感知和创意实践,构筑“绿色之梦”。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校“五彩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对环保理念的文化理解、审美感知和创意实践,传达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