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动态浏览次数:352

12月11日上午,我校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本次大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各院分会场与主会场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出席本次大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曾一鸣、学工委各组成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应邀在主会场、各分会场及线上参加大会开幕式。另外,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省内外三十余所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也通过视频、贺信等方式祝贺本次大会的召开。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江西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曾一鸣代表江西省学生联合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曾志将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号召和动员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继承和发扬“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江农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昂扬的斗志,青春的激情,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汇聚青春力量。

蔡海生代表学校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在讲话中强调学生会组织是学校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他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做精诚协作、团结干事的表率;要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准行稳致远的航向标;胸怀伟大祖国,厚植浓烈真挚的家国情;坚持勤学笃行,筑牢安身立命的奠基石;矢志不懈奋斗,书写青春报国的新答卷。

大会认真听取了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时代新人,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自我改革,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和第二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作的题为《继往开来,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聚焦思想引领、创建优良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坚持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会主席团。

此次大会全面、细致地总结和回顾了一年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与成绩,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汇聚全校青年学生的智慧和愿望,对下一阶段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并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学生要坚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己学业的第一责任人,校园和谐的第一守护人,履职尽责的第一带头人,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江农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