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也迎心,“红马甲”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0-10-12动态浏览次数:1495

为迎接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帮助新生更全面、立体认识校园,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统筹开展丰富的迎新活动,吸引新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

志愿服务:“红马甲”成为了江农校园一道靓丽风景线

“同学,请跟我来吧!” 校学生会文艺部皮思敏同学正接过另一名新生的行李往寝室方向带领。这一过程中,虽然忙得汗流浃背,但她一直十分的耐心。“虽然累,但是心里很愉悦,能帮助到新生们就很满足,见到新生们很开心。”

迎新期间,校院两级四千余名迎新志愿者身穿鲜红的志愿服穿梭于迎新现场之间,认真地帮助2020级新生搬运行李,为其提供各种咨询,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和辛勤的劳动成为江农校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迎新前期,“红马甲”积极参与了校团委的招募与培训,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消杀测温设备使用的方法,认真服从迎新期间学校安排的工作事项和服务内容,确保了接站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红马甲”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在南昌站、南昌西站、校园等共设立个17个志愿者服务站点,提供新生咨询、引导新生报到、引领入住寝室和送行李等服务,让新生感受到来自江农的浓浓温情。

线上直播:现场直播”让校园就在家长眼前

“各位2020级的小萌新们大家好!这里是百草青年迎新直播现场!接下来学姐将在线变身主播,带你们逛校园,为你开启属于你的江农故事。说这句话的是主播理学院应化1903班屈婧怡和生工院制药1902班廖卿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迎新报到,陪同家长或者亲友不能进入学校,家属只能送至校门。为使家长们可以在线观看新生报到流程、校园风景、住宿情况、食堂美食,校团委首次采用全网实时直播,用多角度记录了南北区、东区的最真实、最新鲜的开学现场。新生家长通过手机身临其境地感受迎新现场的氛围,同时还可以实时互动聊天。直播由高年级学长学姐耐心地向新生们讲解报到流程,学校概况,以及学校环境,受到了新老生的追捧。据统计,迎新期间,共有万名新生家长共同观看迎新直播。

“看到农大现在校园这么漂亮,住宿环境这么好,伙食菜品这么丰富,我的孩子在农大我很放心!”一位农学院新生家长连用三个“这么”说道。

“感觉很棒,实时观看学校的开学现场,在寝室也能逛校园,想在直播屏幕上出现,可以让爸妈看到我。人文院新生殷旭豪这样说道,刚来校园,正愁怎么尽快熟悉环境,看了直播秒在朋友圈分享、点赞

“迎新直播一方面可以让送行的家长或在家的亲朋好友通过手机了解新生的报道全流程,另一方面,迎新直播比传统的逛校园更容易让新生适应大学校园,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校团委书记郭军海介绍到。

校园巡游:大学生社团奉献视听盛宴,新生直呼“精彩!”

9时30分,校园巡游开始。从先骕东路志敏大道再到团结路,千名师生夹道欢迎,军乐声、歌声与掌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走在最前面的是国旗仪仗大队,紧随其后的是大学生军乐团,当他们奏着《歌唱祖国》的雄壮乐曲,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志敏大道时,富于变化的阵型和整齐划一的演奏相得益彰,带给新生无比震撼的视听效果吸引2020级新生纷纷拍照。

刷爆新生朋友圈的还有在校南大门前的快闪活动,大学生艺术团在校门载歌载舞欢迎新生,《草原望北京》在学生中接力传唱述说着江农青年对祖国的热爱,《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掌声中起舞,演绎着新生追逐“强农兴农”的成长旅程。

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贺媚介绍,“通过快闪表达了我们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展示江西农业大学积极向上 ,精彩多元的校园文化氛围。”除此之外,在南区学生宿舍区,还有广播站、街舞社、茶艺社、魔术协会等一大批学生社团带来了精彩的迎新表演。

“初遇江农·筑梦青春2020年迎新校园文化巡演活动2020级新生充分领略了江农校园文化的无穷魅力。浩浩荡荡的学生社团表演队伍一路撒下青春,撒下激情,把江农的青春活力献给了2020级新生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施俊林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