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志愿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04-04动态浏览次数:128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和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我校在3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红色志愿心向党深入学习“四史”,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经管院团委、职师院团委、生工院团委组织学生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入党、入团誓词。让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让学生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橙色志愿暖人心。按照“就近就便、力所能及,贴近实际、贴近需求,简单易行、切实可行”的原则各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弱势群体等活动,工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双港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人文团委组织志愿者赴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以“敬老爱老,携手共进”为主题的手机课堂活动手把手、一对一耐心教离退休老职工使用智能手机。生工院和外语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分别前往南昌市凤凰敬老院和绿康国际老年城,为老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得到了一致好评。各种温暖人心的志愿活动广大群众感受到关怀温暖。

绿色志愿促环保。各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聚焦“3.9 保护母亲河日”“3.12 植树节”“3.21 国际森林日”“3.22 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理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保护母亲河”活动在赣江沿岸区域进行了沿河垃圾的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保护母亲河”的号召。生工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进行了“节水护森林”活动进行环保宣传。各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校内外通过义务植树、绿植认领养护、环保宣传、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阐释生态文明理念。

蓝色志愿创文明围绕第六期校园文明风尚志愿服务区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卫生清扫、交通志愿指引、早餐不进教室、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劳”动育人氛围,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校园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金色志愿树典型。开展“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宣传青年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和志愿经历,在校园内树立一批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引导和激励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志愿服务,营造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

整个雷锋月活动中全校共计235个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校园文明之风,在全校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形成了良好的风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与雷锋精神同行,努力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贯穿于我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稿: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