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一抹“志愿红”,温暖一群人 ——我校青年志愿者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3-21动态浏览次数:378

“各位老师、同学们,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听到这熟悉的小喇叭声音,在学校各个核酸检测点,师生们早已默默地排好队,等候核酸检测,经过这么多轮的核酸筛查,医护人员与是师生已配合得十分默契熟练,而这份默契与熟练背后,离不开默默付出的江农青年志愿者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317日中午,一则《致江农青年的倡议书》在江农师生的朋友圈广为流传。校团委号召江农青年遵守校园防疫规定,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彰显青年使命担当,争做大家健康的守护者;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争做自律防疫的示范者,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倡议书得到了积极响应。

“经管学院已招募‘疫战到底’教师先锋队、‘党旗所向’学生党员先锋队、‘全心服务’青年团员先锋队、‘忘我奉献’志愿者先锋队四支志愿者队伍,师生志愿者共850人可立即投入参与志愿服务!”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袁颖芳在群里接力。

“研究生团委已经面向全校在校研究生招募校园防控志愿者。目前已经报名200多人。如需要,可以听从安排参与志愿服务!”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谭会乐在群里接力。

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群人数100人、200人、500人……1000人上限的群很快就满了!正是一个个小小的“我”,才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我们”。江农青年用默默地行动支持,让大家携手共进,共同抗疫。

他们亮起“青春旗帜”

一声声“我报名,让我上”,一个个尚年轻、却坚定的身影,一支支聚集快、青春红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汇聚成携手同心的磅礴力量。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调动校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等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投入到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00后”所言铿锵:“我们年轻人不上,谁上?”“疫情不退,我们不散”。在17日下午四点,校团委发布召集志愿者消息,志愿者群中,请战信息汇成一条“长龙”。来自各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志愿者积极响应从发出号召到部署,再到集结完毕,仅用了半个小时。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在寒风中坚守,不知疲倦地为大家扫码录入信息,用脚步丈量初心,用行动诠释大爱,却总是这么低调,只会说一句“这是我们该做的。”截止到321日,我校团委已组织青年志愿者1100人次到学校各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找寻“不想污染房间”的白衣人#

317日,在东区核酸检测点,在场所有人都被医护人员的话深深感动。由于试剂紧张,几位医护人员只能在现场等待。当晚气温骤降10度,东区管委会主任高鹏发现后,让在楼梯间依偎取暖的医护人员到暖气的屋子休息,她们却说:“同学们都在外面冒着寒风等,我们在室内已经好很多了。”因为害怕污染房间,她们一直都待在楼梯间,足足四个小时。直到完成学校东区所有核酸检测,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学校本部进行支援。

“不知道你们长什么样?也不知道你们是谁?不知道你们来自哪个医院?待到疫情退散,诚邀你们来校赏花!”在校团委倡导下,团员青年自发地开始在微博、朋友圈、QQ空间找寻“不想污染房间”的白衣人。找寻最美医护人员活动既是江农青年的暖心之举,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是对在校青年大学生一次难得的感恩教育。截至撰稿前,江西省电视台、南昌市电视台、江西日报社等媒体均已转发该寻求消息并找到了最美白衣天使,该图片新闻还登陆教育部官方“微言教育”公众号新闻

  


供稿:校团委廖镇宇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