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动态浏览次数:285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有梦想、有担当、有责任的事,用一年的时间为自己、为他人、为国家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沈子炀同学,掷地有声地代表其他41位志愿者说出了他们心中的铮铮誓言。630日,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3会议室举行,本次出征仪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王成斌对本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及实施情况进行介绍。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赴新疆志愿者邹钰洁同学和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沈子炀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

“西部就是可爱的家乡、美丽的国土、立业的沃土!”蔡海生勉励三下乡志愿者,为他们佩戴绶带并发放纪念品,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做一名永葆激情的志愿者,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做一名心怀梦想的志愿者,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梦想;三是希望大家永久奋斗,做一名知行合一的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脚踏实地,担当时代重任,在西部建功立业,用理智的心、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做出不一样的成绩。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与国家同心,与时代同行,向榜样学习,投身于西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实践中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