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村的孩子们脸上多了一抹“笑容”—— 我校乡村振兴“十四五”重点帮扶村杨梅村“童心港湾”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4动态浏览次数:251

72日,大余县池江镇杨梅村热闹了起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为20余名留守儿童授课,小朋友们正兴致勃勃的学着手势舞,课堂氛围生动欢快,轻松活泼。队员们策划了涵盖红色故事宣讲、暑期安全教育、生物知识科普、音乐美术教育、趣味运动游戏、团体心理辅导、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我校乡村振兴“十四五”重点帮扶村大余县池江镇杨梅村“童心港湾”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大余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共同为“童心港湾”揭牌。蔡海生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关切地询问“童伴妈妈”和留守儿童相关情况,并为孩子们捐赠了图书、画笔、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蔡海生勉励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发挥知识技能优势,饱含热情,竭诚服务,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真正做到自身受锻炼,群众得实惠。在火热的实践中陶冶思想情操,提升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实现全面发展。

在杨梅村“童心港湾”建设工作座谈会中,我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校团委负责人、生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团大余县委副书记、“童伴妈妈”等人就如何做好杨梅村“童心港湾”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童心港湾是团中央发起的在村(社区)级层面常态化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的共青团阵地,我校团委坚持以“一个童心小屋、一位童伴妈妈、一套工作机制、一系列关爱服务、一批帮扶资金”为工作思路,整合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募集建设资金24万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委会等阵地,在赣州大余、宜春宜丰、吉安泰和、南昌进贤建立4童心港湾,将紧紧围绕亲情陪伴舒心、情感关怀暖心、自护教育安心、励志教育润心、思想启蒙抵心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留守儿童公益服务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供稿:校团委、生工学院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