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新疆克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

发布时间:2022-08-21动态浏览次数:201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带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考察调研校地合作、农业产业有关情况,并看望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

在阿图什市,蔡海生与克州人民政府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江西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陶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克州党委副书记蔡清平,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宏旭、政府秘书长张海滨等座谈交流。蔡海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脉络、学科实力和发展目标,回顾了学校与克州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江西农大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 探索更为有效的校地交流合作模式和路径,进一步发挥畜牧、林果、土壤、机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推动科研成果在克州转化推广,继续培养并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到克州工作,助推赣克两地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全方位的交融互通。

在乌恰县,蔡海生看望慰问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并举行座谈。蔡海生代表学校向服务新疆的志愿者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为新疆各条战线做出贡献的校友表示慰问,他向参加座谈的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校友们,一是主动作为,展现江农人的担当,把个人理想同祖国边疆事业、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继续为边疆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二是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向身边领导同事学习,向当地群众学习,做好传帮带,善于总结提升,在新疆这个大舞台上作出更大的成绩;三是加强交流,增加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团结互助,开展务实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双方共赢。

志愿者们对我校心系校友,不远千里远赴新疆看望校友表示敬意,并分别介绍了自己到服务地后逐渐习惯和融入当地的过程和感受,汇报了各自在岗位上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畅谈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并表示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带到工作中,安心扎根边疆,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的培养,报答母校的关怀。

蔡海生还深入萨热克巴依村护边员值勤房慰问了柯尔克孜族护边员,考察调研了阿图什市无花果产业园等。


供稿:校团委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