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在团员青年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动态浏览次数:203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在我校2022年辅导员、团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各级团干部、2022级班级团支部书记、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及专兼职辅导员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蔡海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关键论述、重要意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蔡海生指出,党的二十大着眼千秋伟业,规划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蔡海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团学干部要不断完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抓好党员教育和思政课课程、课本、课堂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本、进头脑;要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切实扛起主责任、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蔡海生强调,各级团学干部要融会贯通学,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做,不断树牢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真心感党恩,矢志跟党走;要结合实际学,增强本领恐慌意识、能力恐慌意识,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绩效;要广泛深入讲,用有生命的语言用心讲好道理,有术有学更有道,做深做透更做活;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再立新功。

宣讲会结束后,蔡海生还为部分学生进行答疑,他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做强国有我的奋斗者,以小我星光,汇大我璀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供稿:校团委王成斌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