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0-28动态浏览次数:147

近日,我校第六届“微团课”大赛决赛青年教师组、团干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在大学活动中心403501室举行来自全校各院共计39组师生团队参赛,500余名师生观赛。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学生组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参赛选手们紧扣“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主题围绕党团理论知识、国史国情、时事热点红色故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角度开展《百年团史之赣鄱青年》、《你经得起考验吗》、《共青春》等主题课。综合运用课堂教学、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音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或将自身所教、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或以人物经历、日常生活的小载体讲好时代大道理,把握“微”的形式、坚持“团”的导向、展现“课”的核心,为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团课

经过激烈角逐,青年教师组中,人文院文君老师荣获一等奖;研究生院万紫羽老师、食品院吴国强老师荣获二等奖;外语院张静老师、经管院廖冰老师、职师院胡超老师荣获三等奖。在团干教师组中,人文院黄佳老师荣获一等奖;校团委黎婷老师、国土院肖晓峰老师、经管院余文慧老师和农学院陈冬老师荣获二等奖;工学院钱萍老师、化材院王邦根老师、动科院蒋家威老师荣获三等奖。学生组中,来自人文院团队荣获一等奖,软件院团队、生工院团队、计信院团队荣获二等奖,外语院团队、动科院团队、化材院团队、农学院团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微团课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支部、进课堂”,推动高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建设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推动共青团基层建设工作开展。大赛以理论学习为牵引,注重激发团课活力。参赛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发展壮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共青团发展的工作成效,反映出我校师生对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同与深刻认识。




  供稿:人文院 校团委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