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22-08-05动态浏览次数:205

83日,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一行赴贵溪冷水采育林场看望慰问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为冒着高温酷暑仍在坚守岗位的师生送去关怀和问候。鹰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肖国军,市林业局局长胡斌,贵溪市政府市长潘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冷颖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彭先荣,学校相关单位领导陪同看望或座谈。

在山苍子和草珊瑚基地,蔡海生与团队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暑和安全。蔡海生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蔡海生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宝贵机会,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强本领,争做所学领域的“大先生”,同时把自己的所学、所长运用于实践,服务于社会和人民。实践团队指导老师陈尚钘教授汇报了团队的调研情况和创新成果。学生代表宁晓丹分别围绕团队情况、实践内容和实践收获等方面做了汇报。

据悉,“山苍子乡村振兴服务团”是由林学院研究生、林产化工、林学和茶学专业本科生组成,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团队,主要开展林产香精香料山苍子和林下草珊瑚资源调查、优良种质资源选育和高效栽培利用等研究。三年来,团队实践地已经覆盖了南方12个省60余个县区。


供稿:校团委 林学院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