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11-12动态浏览次数:458

325日、26日晚,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9个学院的38个项目入围决赛。副校长邱晓辉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作品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以及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各项目团队从项目创作背景、研究基础、项目成果、总结展望等方面通过PPT讲解进行了精彩展示。12位专家评委通过现场提问对作品设计构思、应用原理、推广价值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作品优化提供了一系列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的修改意见。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校赛由校团委、学工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学生会、理学院主办,理学院团委承办。自202012月开赛以来,在各学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学生积极参与下,大赛共收集285件参赛作品,为历年来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比赛旨在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激励学生锐意创新、勇于实践、迎接挑战,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