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5动态浏览次数:394

5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校领导黄路生、蔡海生、乔金霞出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共青团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伟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恰逢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全校青年师生要不负韶华,把握时代大势,心怀远大理想,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高远志向,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他强调,青年师生要不负时代,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用之才。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把练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硬本领当作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打牢知识功底,加强历练,增强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栋梁之材,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他希望,青年师生要不负人民,增强家国情怀,青春奉献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和勇气,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

会上,校团委贺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学校共青团组织一定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4位青年师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省赛特等奖项目指导老师、农学院副院长边建民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做一个教学育人的“大先生”,展现出江农教师的风采。 

2021年度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化材学院团委书记彭玉萌表示,新时代的江农团干部将尽心尽责用“三全育人”为广大学子铺设好青春赛道,用“立德树人”引领青年学生奔跑在正确的方向,并以“强农兴农”作为同学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动力源。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江西省最美大学生、林学院2019级森林培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廖光联表示,将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践行“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并灵活运用自已学到知识与技能,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度校优秀团干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902班包舒蕊同学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她将志愿服务当做一种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将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此外,座谈会上也对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组织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勉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献礼。

  供稿:校团委  武锡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