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热血常在,志愿你我同行”青春云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动态浏览次数:318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拓展疫情防控下的思政教育形式,积极宣传我校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风采,近日,学校举办以“青春热血常在,志愿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云讲坛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姜懿鑫、刘舒莹、陈银、赖慧欢四位同学进行分享,全校5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了这场特别的主题活动。

     直播中,四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在贵州省思南县文军希望小学一年的支教经历。支教的过程中,虽然充满着艰辛,但同学们依旧努力发扬“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在黔州大地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支教即自教,愿尽己之力,助力少年与之共成长。”当问到参与支教的初心时,陈银同学说道“希望能通过自己一份微薄力量,帮助西部孩子们获得一点不一样的课堂体验和知识,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历练和成长”。“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姜懿鑫表示志愿者事业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深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村落中去,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多做一些事,这才是江西农大研究生支教团传承至今的精神。“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我们每一天都在经历着蜕变,逐渐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真诚,更加阳光。”

     直播间的同学们纷纷为优秀志愿者代表点赞,互动区反响热烈,此次直播共计获得2000多个赞,1000多条互动信息。同学们表示,听了学长学姐们的经历,自己深受鼓舞与感动,要向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