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红色走读传薪火 普法下乡强法治

发布时间:2021-07-22动态浏览次数:410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社会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近日,我院积极组建起“足访红迹,赓续薪火”、“一村一法,典亮农村”与追梦少年队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湖南省长沙市、新余市渝水区和宜春市铜鼓县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系列活动,以力行巩固学习成果,用实践贡献青春力量。百年奋斗薪火传,党史光辉照我心。72日—7日,学院“足访红迹,赓续薪火”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湖南长沙、韶山等地开展红色足迹寻访等活动。在橘子洲头,团队成员“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韶山毛泽东故居,团队成员追忆伟人,共忆激情燃烧的岁月,赓续红色血脉。710日,追梦少年队前往宜春市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重走前辈道路,重温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队员们在寻访红色记忆中学习党史,将党的历史铭记于心,使党的精神一脉相承。

普法下乡强法治,民法典亮在农村。74日,学院“一村一法,典亮农村”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前赴新余市渝水区,在桥下村、垱下村等多个村落搭设法律服务点,以咨询服务、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收集村民法律问题案例的方式对农村地区法律问题有了更加详实的认识。宣讲团成员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乡村普法,为建设法治国家贡自觉献出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

实践磨砺出真识,不负韶华行且知。学院把社会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推进识学习与实践力行融合。结合农业院校特点,积极组织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农村基层,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勇挑强农兴农重担,把论文写在农村大地上。

我院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得到了大江网、中国法治周刊等官方重要媒体的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供稿:人文学院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