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微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6动态浏览次数:461

厚植外语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加深对党百年历史的了解,外语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视频大赛,加强大学生“四史”教育,为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比赛评委由院团委、学工办老师及主要学生骨干组成,进入决赛的八组选手准备充分,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充满革命先辈坚定意志的世界。作品《溯》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共同回望红色历史背景,一起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战;作品《革命圣地—瑞金》用饱含深情的语调讲述了“红色故都”瑞金的一段伟大革命历史;作品《行程万里,初心不改》以重走长征路、继承长征精神为轴,从长征之路探寻者的视角,去到江西省于都县,体会革命背后的力量与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溯》荣获比赛一等奖,作品《革命圣地—瑞金》、《行程万里,初心不改》荣获二等奖,作品《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走进“军旗升起的地方”》、《观瓦窑堡有感》、《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传承红色基因》获得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的艰辛,也更加明晰了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绝不辜负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建设的伟大祖国,要把先辈留下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供稿:谢晓文    审核:罗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