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子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1-12-17动态浏览次数:48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谢川川、朱伟两位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谢川川,男,汉族,1994年生,中共党员,现为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2019级硕士、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该同志政治坚定、品学兼优,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2000余小时,事迹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等媒体报道,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获挑战杯竞赛国赛铜奖1项,省赛校赛奖励10余项,并先后荣获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区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南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大会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省无偿献血创业设计大赛一等奖、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等荣誉30余项。

朱伟,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西吉安人,19993月出生,软件学院1709班学生,曾任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软件1709班班长、软件1809班辅导员、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秘书,通过研究生支教团保研至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现已赴服务地贵州省思南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入校以来,他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积极、严于律己,累计获得省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20余项。

  近年来,学校团委广泛吹响“先进集结号”,积极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树立了一批可敬、可信、可学的先锋榜样,在全校范围内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图强、积极进取。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姜懿鑫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