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头 做表率 学生校长助理学好党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30动态浏览次数:427

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团队精心谋划并组织开展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全力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在广大同学中模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

学生校长助理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传“习”小分队作用,开展了深入、持久、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动理学院2018-202010个班级、国土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环设1801班及无境景观规划设计工作室、计信院计科1805班及计信院团委学生会、农学院园艺1801班级农学院第二党支部人员等,累计4500余人积极学习。组织开展各学院内学风建设交流会、党史团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对党史的传学,领广大学生学党史、明党史、传党史,将百年辉煌党史里沉淀着的革命精神和优秀红色文化,传递到更多人。

         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

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学生校长助理不忘学理论,悟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对理论进行感悟与升华,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支部多次组织开展思想交流会,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理论进行了深入探讨,团队成员踊跃发言,交流思想学习成果。同时,定期撰写思想感悟报告,交流学习心得,形成思想成果。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不断把个人的思想同党的先进思想看齐,把中国共产党先进理论时时牢记在心。

         坚持学史崇德,注重素养养成

团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扎根于青年、问需于青年,力所能及为身边团员青年办实事。经前期接收反映以及调查发现,学校中存在着小型车辆停放不规范问题,严重影响出行便利和校园形象。团支部全体成员及时响应、身体力行,在南区8栋、樱花树广场,北区各停车棚以及东区各停车地点整顿乱停车辆、清理僵尸车以及粘贴30张提示牌,感染和号召全体师生规范停车。活动结束后,校园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校园环境有了显著改善,对大学生遵守社会公德、培养个人私德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美化校园环境同时,引导大学生素养提升,推动了文明养成。

         坚持学史力行,勇于践行引领

学生校长助理团队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力所能及为同学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同学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向党表达衷心祝福。通过自身引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增强全校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供稿:廖镇宇 张伟 王珂珂 审核:胡永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