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大学生社团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9动态浏览次数:771

为深入学习贯彻《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学生社团骨干队伍,充分发挥社团负责人的引领作用,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地发展,116日至8日,校团委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社团负责人培训班,来自80个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和大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实施“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四位一体的全方位培养模式,采取课堂讲授、交流讨论和学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力争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针对新出台的学生社团相关规章制度和学生社团日常工作实际所需,经济管理学院廖冰博士以及校团委相关老师分别为学员授课,从《江西农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解读、学生社团的建设与管理、活动文案策划、第二课堂活动发起等不同角度,解答了学生社团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从上级部门高度重视、学校寄予很高期望、社团会员充满期待三方面强调了学生社团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学生社团要传递正能量、要形成品牌化、要具有传承性。结班仪式上,江西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大学生民间工艺社和大学生兰芷国学社等四位社团负责人交流了培训感言,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新的出发点、加油站,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创新能力,为社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校团委 黎婷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