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军乐团云合奏,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4-15动态浏览次数:1333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在共和国的星河里,那永远闪光的就是我……”近日,一首由我校大学生军乐团联袂创作的云合奏歌曲《祖国不会忘记》MV走红网络,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经过前期的努力和艰苦奋斗,我国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致敬抗疫英雄、欢迎他们平安归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大学生军乐团开展抗疫文化作品创作,经过构思、创作、演奏、录制、后期制作等过程,于近日推出云合奏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据了解,由于线上排练、线上合奏和线上录制对于录音录像的音准、节奏以及各种技术上难度较高,所以在录制前,我校大学生军乐团队员花费了近两个月时间进行排练,最终录制。

云合奏歌曲《祖国不会忘记》MV被团中央学校共青团、江西省教育厅官微、江西发布、平安江西网、江南都市报、中国江西网、江西晨报、江西五套、南昌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其中江西省教育厅头条转发《云合奏MV-祖国不会忘记!大学生军乐团这样谱写一首英雄赞歌》获得10W+阅读量。

据了解,编曲改编作者杨巍,是我校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系专职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从2002年起担任我校大学生军乐团指导教师。对于这个作品,他投入了全部的热情和心血。“我想通过这一首歌向逆行者、平民英雄,向在战疫一线的伟大以及对他们深深的敬意。”杨巍老师这样说道。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表示:创作这首歌曲的初心,既是传递致敬抗疫英雄、欢迎英雄平安归来的江农声音,也是江农青年上好思政大课的生动实践;既是深耕江农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集中体现,更是对“厚德博学、抱朴守真”江农精神的具体传承。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