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周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115周年校庆系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1-26动态浏览次数:1196

校庆期间,校园内彩帜迎展,欢声笑语,学校推出了异彩纷呈的校庆活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特色文化活动,为115周年校庆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掀开了全校师生同乐的喜庆篇章。

超燃!助阵江农校庆,快闪刷屏朋友圈

11月15日,随着一阵欢呼声,江西农业大学北区学生餐厅响起了音乐声,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在这里玩起了快闪。据悉,这是该学院学生在庆祝学校115周年华诞特意安排的。快闪小视频瞬间刷爆朋友圈,校友们纷纷感慨“曾经的校园生活又回来了。”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随着一曲经典校园民谣《倔强》唱起,现场欢呼声一阵接着一阵,一曲唱罢,另一首《青春纪念册》,然后又是一首经典老歌《那些花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拍照、录视频、唱歌,现场好不热闹!据悉,此次快闪的学生共有50人,均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现场唱歌、配乐,均是这群学生独立完成。“这群同学也是校庆专场晚会的成员,他们在练习大合唱的同时,抽空排练了这次快闪。”指导老师马畅这样说道。

这些快闪的节目的指导老师陈琛表示,我们主要是想通过快闪的形式用当年的校园流行歌曲勾起校友的校园记忆,以此庆祝学校115周年校庆。

恰逢江农校庆日,叙说与校共成长

 11月19日,“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校庆日专题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拉开帷幕,全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江西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杜天真、优秀校友支月英、森林培育博士廖光联分享了他们的与江农共成长故事。

 1940年出生的杜天真,是我校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由他主持的“长江中下游山丘区森林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项目获200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油茶产业突出贡献奖。杜老把一生的学识都倾注到了林业及江西这片红土地上,他分享他与江农的成长故事。

我校优秀校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的原型支月英老师分享了她扎根偏远山区学校、坚守三尺讲台的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39年前,从我站上讲台的第一天,我就笃定一个信念:我要做一缕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我要尽心尽责,教好每一个孩子。”支月英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大学生自强之星廖光联博士致力于全省猕猴桃产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分享了他在江农求学经历,讲述了经济林猕猴桃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大学生活动中心501座无虚席,三位嘉实与江农的“不解之缘”引起了现杨观众强烈的共鸣。

活动当天正值江西农业大学115岁周年校庆期间。学校精心准备了江农115周年专属定制蛋糕和校庆桃酥。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纷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江农青年要不忘“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江农同一天生日,他们成为了“锦鲤”……

11月20日是学校的校庆日,今年也是江农115周岁生日。与江农同一天生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和学校一起过生日非常荣幸!今年的生日我很荣幸!”园林院李田老师这样说道。

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谭会乐回答“这是我来农大多年来第一次过生日,仪式感十足!”

“生日遇上校庆日,缘分简直太妙不可言了!感觉自己好幸福,真的有家的感觉!”唐可心同学在接到蛋糕时说。

校庆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干部为115位同天生日的在校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校友送上生日蛋糕,与江农同庆!在生日蜡烛灯光中,师生们纷纷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愿能与母校共成长。

余音绕梁,视听盛宴,大学生军乐团专场音乐会

11月20日晚,逸夫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祎祎吾农,日新远弘”江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大学生军乐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梅岭山高,赣江水长。美丽的校园,我们求知的殿堂……”.音乐会在《江西农业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动人的音符,直击心灵

音乐会节目形式丰富、异彩纷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据了解,音乐会分为“弦歌百年与国同行”、“踵事增华俯首农桑”和“砥志研思云程发轫”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万里长城永不倒》、《不忘初心》等表现了过去江农人风华正茂间采撷的豪情壮志,也表达了新时代江农人从头而跃兴农报国的矢志不渝中开创的雄迈气魄。第二篇章《多希望在田野上》、《多情的土地》等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百年江农,俯首农桑,踵事增华,意徽志扬。第三篇章《钢铁洪流进行曲》、《红日》等让我们想到了一代又一代农业科研工作者不懈努力江农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论文写在祖国的黄色厚土之上的初心与使命。音乐会节目风格多元,融传统经典的古典音乐、耳目一新的近现代作品及脍炙人口的旋律,令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百年璀璨,艺” 路纷呈,大学生艺术团校庆专场晚会

11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我爱江农”江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晚会在逸夫报告厅精彩上演,5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忆峥嵘岁月,筚路蓝缕。晚会演出在青春活力的舞蹈《我们一起来》中拉开帷幕。混声合唱《追寻》唱出农大人追寻着革命烈士的信仰,砥砺前行,向新时代的迈进。现代舞《疫起,一起》以形象的肢体表演生动演绎出在抗“疫”战争中,江农师生凝聚力量共渡难关,不忘初心担当使命,踊跃走上抗疫志愿第一线。

耀江农缤纷,展望未来。表演唱《雨中即景》让观众在曼妙的歌声和舞蹈中,共同体悟农大的青春与活力。特邀嘉宾带来的独舞《博额》描绘了一幅幅动人的民族画卷。最后,晚会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唱响主旋律,表达了我校青年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春理想。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