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兴农报国话“四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动态浏览次数:542

   这是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这是一次特殊的红色之旅,这是一顿丰富的校史教育。10月2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工学院团委承办的“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兴农报国话“四史”活动在逸夫报告厅拉开帷幕,全场座无虛席,掌声雷动。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主办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与工学院500余名新生一同聆听了兴农报国话“四史”活动,全校八千余名团员青年通过直播观看了青春讲坛。

   

    一头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

   “一头连着国家的粮袋子,一头挑着金山银山!”

   “一头担着立德树人,一头担着强农兴农!”

   习近平总书记从本质上指出,“金扁担”就是农业现代化。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星火云课堂宣讲团便是从“我们的金扁担”故事开始分享。
   


    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人生导?我们真正应该崇尚的英雄人物是怎么样?”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星火云课堂宣讲团用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坚守初心三个篇章,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回顾了被誉为抗日捐躯教授第一人的我校教授姚名达教授、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七十年的守望李才莲等革命先烈故事。通过宣讲团的讲述,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赤胆忠心、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和为党为国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听姚名达烈士都倍感亲切!”动医2002班万振鹏同学谈及之前在入学教育期间参观校史馆时讲解员介绍姚名达烈士的情景。他动情地说:“当听到名达楼就是纪念‘抗战捐躯教授第一人’姚名达烈士为命名,我内心心潮澎湃,我们的校史就是一部红色史诗!”
   “
青春讲坛”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播放
了《可爱的中国》,朗诵了《这盛世,如你所愿》,齐唱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等,活动尾声,主持人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向英烈致敬,向青春致敬,向信仰致敬!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传承弘扬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将这份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