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团学组织简介

发布时间:2020-10-06动态浏览次数:702

书记室

负责协调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进展;处理校团委日常综合事务;牵头制定制度,推进校团委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搭建信息平台,建立校团委资料库;负责与其他共青团组织的交流学习等活动;负责校、院两级团委、各学生组织之间沟通协调,上传下达。

组织部

负责全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团干部培养管理工作,做好团员发展、学社衔接、团费收缴等日常工作;负责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及管理工作;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团员团干表彰等活动,依托江西农业大学团校、“青马工程”等载体,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培养优秀团干部,着力提升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力。

宣传部

负责团委对内对外宣传,管理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江西农业大学通讯站工作,引领青年思想,树立江农共青团良好形象;依托“青年讲师团”“青年大学习”“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等载体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

学术实践中心

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者下午茶”等讲座、沙龙、论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专家学者进一步接触的平台;组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寒假社会实践和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全校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创新创业中心

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等国家级高水平学术科创竞赛,承办“兴农报国”科技文化节及其他学术科技竞赛;负责挖掘、培育学生创业项目,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内外创业活动和比赛,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库和团队库;对接好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协助做好KAB教研室相关工作,负责大学生创业英雄评选和大学生微创业征集行动。

校园文化指导中心

负责组织文化艺术展演、文化艺术讲座等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实现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承创新;负责高雅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负责组织编排精品节目参加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展示我校艺术教育的实践成果。

校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是学校各级团学网络新媒体宣传队伍的引领力量。主要任务是团结联系全校网络新媒体宣传队伍,弘扬网络文明主旋律,积极有效引导网上舆论,进一步整合新媒体资源,加强舆论监督和引导,传播青年好声音,为建设江西农业大学及全社会清朗网络空间而不懈努力。主要负责“百草青年”官方微信平台、“江西农业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和“百草青年”官方抖音的运营管理等。

校大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

负责学生社团的服务工作。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做好社团的注册登记、年审、活动审批等工作,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举办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推进学生社团精品项目培育和孵化,不断提升社团文化品位;搭建学生社团交流平台,开展星级社团等评比展示工作,推动学生社团充分发挥育人功能;监管社团运作,进行社团活动经费管理,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的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精神指导,为繁荣公益事业、丰富学生生活、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矢志奋斗。协会负责统一管理和指导全校志愿者以及各志愿团体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围绕失物招领、助残扶老、爱心助教、禁毒防艾、生态保护、校园文明创建等方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承接校内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选拔、管理并服务于研究生支教团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负责我校志愿者线上注册工作,对接管理江西志愿服务平台、赣鄱青年志愿服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