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动态浏览次数:546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制度自信、展现青春风貌,9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在惟义楼广场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国土学院党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国旗仪仗队成员、军乐团成员共计300余人。

同唱国歌,抒发爱国情怀。早晨7时许,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英姿飒爽,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在军乐团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同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主题演讲,致敬伟大祖国。国土学院红色讲解员杨雪,围绕红色基因传承,讲解了一段关于“八百”壮士的革命历程,通过深情并茂的讲述,带领青年回顾那一段艰难的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环境1901康宁同学则结合自己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经历,让全体青年感受到了祖国在“抗疫”中展现的制度优势和综合国力以及新时代农大人用青春致敬伟大祖国的责任感。

青春寄语,激发使命担当。主题活动上,国土学院党委书记郭旭现场给全体青年寄语,他提出,作为新时代农大人,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爱国情怀,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既要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既能兼顾个人理想,更要投身服务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旗帜传递,赓续红色血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我把这面党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传旗人庄严的传递词中,完成了红色旗帜传递仪式。鲜红的旗帜浸染的是革命烈士的鲜血,传承的是爱党、爱国的红色血脉;是伟大祖国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鲜艳的旗帜化作一团希望的火焰在广大青年的心中熊熊燃烧,指引着他们为祖国明天奋勇前进。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最后,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本次“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砥砺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