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第三届“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8动态浏览次数:532

11月27日晚,我校第三届“微团课”大赛决赛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2和501室举行,大赛汇聚了全校15个学院共36组师生团队参赛,400余名师生观赛。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出席大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们围绕党团理论知识、中国文化、国史国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角度开展有关“中国梦”“做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讲课。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精辟的学习研究成果,结合PPT、音视频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微团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外语院韩柳老师生工院胡莎、人文院丁颖、经管院罗强、国土院刘志鑫组成教师团队共同荣获一等奖理学院彭玉萌老师、农学院谢觐平老师、园林院王茜妮老师荣获二等奖;工学院叶晔老师、职师院郭巧灵老师、食品院周蕾老师荣获三等奖;计信院张阳森老师、动科院吕梓阳老师、软件院董亮亮老师荣获优胜奖。学生组中,研究生院宋维毅团队、动科院陈云燕荣获一等奖;农学院徐泽飞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园林院王珊珊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外语院熊婷等五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此次微团课比赛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夯实高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促进我校共青团活力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