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06-02动态浏览次数:507

530日晚,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暨第八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出席,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大学生青马班全体学员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青马班视频特辑,校学生会主席、青马班班长崔开来就第八期青马班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校学生会副主席卢嘉俊等3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及参加培训的收获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宣读了《关于同意第八期青马班学员结业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胡春晓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八期青马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青马班全体学员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立鸿鹄志,做理想远大、信仰坚定的追梦者;二要砥砺前行,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奋进者;三要敢为人先,做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先锋者;四要牢记使命,做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的践行者。

据悉,我校第八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于201812月启动,经过严格选拔,层层推报,共招收277名学员,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学习锻炼活动。本期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专题研讨、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环节,引导学员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加深学生骨干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专业素养及服务同学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