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10-14动态浏览次数:473

612日晚,我校第七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出席,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大学生青马班全体学员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学生青马班视频特辑,校学生会主席、青马班班长李文涛就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校学生会副主席唐饶伟等3学员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宣读了《关于同意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结业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胡春晓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七期青马班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举办大学生青马班的意义,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青马班全体学员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站稳人民立场;三要积极投身实践;四要发扬革命精神。她强调,全体学员要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我校第七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于201712月启动,经过严格选拔,层层推报,共招收269名学员,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学习锻炼活动。本期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专题研讨、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环节,引导学员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加深学生骨干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专业素养及服务同学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