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西赛区终审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14动态浏览次数:648

5月24-26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终审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闭幕式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等领导及评审专家在参观终审决赛优秀作品展示区时听取了我校参赛同学的作品介绍,并对参赛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莅临比赛现场看望了我校参赛选手,并出席闭幕式。

我校参赛作品成绩喜人,推报的11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工学院推选的作品《2BD-4/6手扶式水稻精量直播机》和《智能化节能型茶叶红外杀青机》分别荣获大赛特等奖(全省共10项)和一等奖,4件作品获二等奖,5件作品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挑战杯”竞赛省赛特等奖十年来历史性突破。省赛优秀作品将参加今年11月全国终审决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为备战此次“挑战杯”竞赛,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与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构建了完善的“挑战杯”参赛服务体系,设置了项目动员、学院初选、校内决赛等环节,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往届获奖选手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同时通过开展专题宣讲动员会,设立项目培育经费、校赛奖金和组织工作奖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在全校形成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