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8-13动态浏览次数:568

4月1日,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11个学院的共36件作品入围决赛,分个大组别展开角逐。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决赛分作品展示、专家质询、成员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与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作品的背景与意义、讲述实践情况并且阐述研究结果,充分展现出作品的创新性。由各相关领域的校外专家与学者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观看参赛作品、听取各团队介绍,并着重就创新点、可行性、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质询,并针对作品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对参赛选手的进一步优化作品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校赛由校团委、学工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学生会、工学院主办,工学院团委承办。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本科、研究生)、科技发明制作A、B类)三个类别。自2018年12月开赛以来,在各学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学生积极参与下,大赛共收集178件参赛作品,为历年来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