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学雷锋精神,绽放华彩青春——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动态浏览次数:48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和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我校志愿者在3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第三期校园文明风尚志愿服务区创建活动。近50个学生社团和班级团支部“志”愿认领了39处志愿服务区,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交通志愿指引、广告横幅清理、早餐不进教室、劝阻不文明行为、卫生清扫、单车整理等志愿活动,推动校园环境整治的同时,培育“劳”动育人氛围,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为校园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各院级团委也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农学院团委开展了夕阳红助老志愿帮扶行动,为我校退休职工宣讲保健知识,提供测血压服务;工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下社区普及心理健康、医疗保健、应急救援知识;国土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南昌启音聋哑学校开展了“无声的世界,有声的关爱”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跳绳、下棋、折纸,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食品院和理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在赣江沿江区域进行了一次清理垃圾集中行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保护母亲河”的号召;生工院和外语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分别前往南昌市凤凰敬老院和绿康国际老年城,为老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得到了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校园文明之风,在全校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形成了良好的风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与雷锋精神同行,努力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贯穿于我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