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克州)宣介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8动态浏览次数:484

415日上午,“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克州)宣介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部长甘小平、克州团委副县级调研员白尔买提·托木西、乌恰县团委书记阿不都瓦力·阿山拜客和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学院毕业班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介会。

宣介会上,服务于乌恰县团委的2018级西部计划志愿者马伟龙为大家解读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对新疆的交通、通讯、治安以及风土民情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江西援疆志愿者服务于阿合奇县县医院的黄一萍讲述了自己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初心,展示了西部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的场景,用自己服务西部的青春故事感召更多的江农学子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行列。宣介团成员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西部计划的岗位安排、报名条件、补贴标准、生活及政策保障等方面的疑问,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志愿者们奔赴新疆、扎根新疆的志愿故事,他们的情怀、坚守和担当,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专项之一。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认真开展西部计划工作,累积选派了近300名志愿者赴西藏、新疆和广西等地工作,先后两次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荣誉称号。2019年,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已正式启动,号召更多的应届毕业生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工作中,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