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9动态浏览次数:532

427,江西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2圆满落幕。副校长贺浩华、许斌华、刘木华来到比赛现场指导,学工处、校团委、工学院负责人一起观看了比赛。

贺浩华现场参评了比赛作品,在听取选手们的介绍后,对同学们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现有的项目与原有的基础相结合;二是将学生的创新实践要与老师的教学科研相配合;三是将研究的项目要与企业和农业相融合。他强调,好的项目离不开好的“包装”,要打造特色项目,鼓励同学们放宽视野,持续“接力”,抓住机遇,在更高的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许斌华现场与选手就作品创作理念、创新创意和实际用途等方面进行交流,强调要通过管理创新,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大投入力度,结合学校优势学科,积极培育一批能够对接国家重点创新创业赛事的项目;鼓励同学们将专业学习融入创新实践,引领学风建设,为大四的考研和就业打好基础。

本届大赛由工学院承办,分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类和造型设计类两大类别,历时5个月,共收集参赛作品285件,全校近1000名本硕学生参与了比赛,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创历届新高。逐渐发展为在校级层面高水平、有影响力、覆盖面广的创新实践类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拓宽了人才培养路径,也实现了为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选拔、孵化、培育等功能。决赛对27件创新类作品、8件造型类作品进行评审,参赛作品2BD-4/6手扶式水稻精量直播机”和“凸轮顶杆自清式排肥装置设计”获得创新设计类特等奖,参赛作品“江西农业大学校史馆大楼实物模型”获得造型设计类一等奖。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