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赴云山村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17动态浏览次数:544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12-13日,我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赴赣州市大余县左拔镇云山村开展了为期2天的志愿活动。

工会在到镇中心学校举行体育用品捐赠仪式,为孩子们带去了专业的运动球衣与运动器材。校工会与云山蜂业专业合作社签订购买蜂蜜意向书,拓宽了云山村贫困户养殖的蜂蜜销售渠道。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员发挥专业优势,奔走在田间地头,为云山村村民们进行了茶叶栽培、石蛙养殖、乡村旅游规划的专业培训与技术指导。吴小波博士在云山村为蜂农开展了蜜蜂产业技术专题培训,将大科学大道理用最浅显易懂的朴实话语为全村农民讲述如何科学饲养中蜂。

近日,江西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扶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工会积极响应,发挥农业大学科技优势,组织近二十位农业专家,赴多地助力精准扶贫,彰显了农大人始终不变的“三农”情怀,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