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7动态浏览次数:466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氛围,校院两级团组织在“雷锋日”前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农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教室和公寓,粘贴“节约用水、用电”等小提示,打扫教室和公寓楼道卫生、铲除垃圾小广告,倡议青年学子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外语学院组织近40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南区田径场、食堂、五教、图书馆等地进行垃圾清理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人文学院、软件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观看雷锋事迹宣传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讲座,让同学们对雷锋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我校志愿公益社团也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邹德凤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前往全校40余处单车停放点进行志愿服务,引导同学们规范停放单车,并对单车停放点的单车进行了整理,让“小单车”彰显“大文明”。义工协会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精心挑选的蔬菜、水果等礼物,今年已95岁高龄的老人还给志愿者们讲述了革命故事。

通过雷锋月活动,志愿者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会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自愿自觉地投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当中去,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