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外国语学院团委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动态浏览次数:277

“南京大屠杀是一部辛酸血泪史,我们不敢忘,我们也不能忘”、“这条伤疤时时在为我们敲响警钟。前事之痛,后世之师”。1213日为我国第五个法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全国各地以国之名,缅怀逝者的同时,我校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班级团支部投入其中,切身参与祭奠活动。

各班团支部通过回顾历史、观看影频、默哀、分享体会等方式铭记历史,悼念先烈。此次活动在普及南京大屠杀史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取得了预期效果。广大青年表达了对南京落难同胞的缅怀,加强了民族归属和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建设与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个人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的齿轮不断转动,但历史的痕迹不会被掩埋。以国家的名义祭奠,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让和平与正义永存。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供稿:校团委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