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版权知识巡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动态浏览次数:336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所提出得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增强大学生版权保护意识,1030日下午3时,我校于大学生活动中心501举行了“版权呵护创新,创新改变生活”高校版权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联合主办,省版权保护中心、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共同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主任赖政兵、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书记高鹏、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姜知非、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贺媚、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专家万静以及江西农业大学300名余名版权工作志愿者。

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武锡全老师主持。会议一开始,我校团委高鹏书记上台致欢迎词并发表讲话,其中高鹏书记指出,知识产权保护不仅关系到权利人和产业发展的问题,更关系到创新型国家建设、改革开放环境、国家自身发展利益。接着,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赖政兵主任为我校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并由我校团委副书记贺媚老师为版权保护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随后,赖政兵主任为我校作品登记的权利人代表颁发作品登记证书,并与各位领导及志愿者合影留念。之后,赖政兵主任上台发表讲话,他指出,应当鼓励高校大学生树立创新的理念,帮助青年学生增强版权保护意识。更重要的是,版权保护是增强民族创新能力,提高综合国力的重要支撑,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民众的版权保护意识。最后,由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专家万静老师为现场的各位详细的讲述了如何有效维护著作权,并对合理维护版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将进一步增强版权保护意识,形成有利于版权保护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也将认识到做好版权保护工作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并达到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强国,能够在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国际秩序构建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的目的。





供稿:校团委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