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永存,忠魂不灭

发布时间:2018-10-22动态浏览次数:318

烈士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进一步弘扬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继承革命传统,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第5个烈士纪念日前后,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开展了各项烈士纪念活动。

930日,校团委组织近百名同学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方志敏烈士献上花圈,并深深弯腰鞠躬表示沉痛的哀悼。献花、默哀,同学们用最传统的方式向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无限崇高敬意和哀思。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方志敏烈士的英勇事迹,进一步的增强了内心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930日至1015日,各院级团委也纷纷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纪念活动。动科院团委、食品院团委、人文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了《建军大业》、《浴血广昌》等红色革命电影,受到青年学生的广泛好评。软件院团委、理学院团委、工学院团委举办“诵读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朗诵一封封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国土院团委、外语院团委、园林院团委组织班级团支部开展“缅怀烈士,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将精神力量化为实践行动。经管院团委、职师院团委通过微信平台介绍方志敏、李耘生、刘谦初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奋进。

通过烈士纪念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定当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