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1+100直接联系青年,开启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9-14动态浏览次数:261

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2017年,我校团委按照团省委的要求,结合共青团工作,对“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通过这项工作,走进青年学生,联系“小伙伴”,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活动,快速反应,解决学生问题,将青年学生团结在共青团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目前各级团干部共直接联系青年3200余人,并建立了20个团干联系青年的微信群,开展了20余次线下座谈交流,实现互动常态化,沟通零距离。

“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以改进作风为主线,以直接联系为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克服脱离青年倾向,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该项制度启动后,各级团干部建立了线上线下联系渠道,与团员青年保持常态联系。线上通过微信、微邦、QQ、青年之声等互动社交平台,加强与所联系团员青年的日常联系与互动交流,线下建立或参与兴趣组织、社会组织、自组织,指导联系所联系青年的基层团组织,设计灵活多样的活动,把平时的线上联系定期落地转化为线下“面对面”,促进工作对象的横向联系,增强联系黏性,进一步畅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常态化沟通交流渠道,实现团干部真正“走进青年、融入青年、了解青年”,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打通团组织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在与青年联系中,党员团干部重点突出四项工作内容:一是强化引领,以青年的观点主张、思想动态、现实困惑为切入点加强“精准”思想引导;二是注重倾听,关切青年诉求,定期梳理青年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三是办实事,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整合资源,依法依规、力所能及帮助所联系团员青年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助力青年成长;四是示范带动,发挥团员主体作用,通过活动促进工作对象的横向联系,扩大青年“朋友圈”,辐射带动更多团员青年。

校团委把两学一做“1+100”党员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作为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方式、密切团青关系的常态化、长期性重要制度安排,并明确提出团干部落实两学一做“1+100”党员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情况将作为工作考核评价和团内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