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2017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06动态浏览次数:382

1029日至11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大学生军乐团承办的2017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场音乐会先后走进南昌工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玉山一中、玉山瑾山小学和玉山端明小学,为10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台台视听盛宴,受到了各院校领导、现场观众、校友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演出期间,我校大学生军乐团为广大师生精心挑选并演奏了《法兰多拉》《交响断章》《九儿》《哈巴涅拉》《美丽的神话》《加勒比海盗》《我的中国心》《思念》《红日》等中外经典音乐曲目。乐团富有技巧的演奏,严丝合缝的配合、铿锵有力的鼓点、雄浑厚重的节奏、轻快灵动的旋律,让现场高潮迭起。为了提高活动教育性、艺术性,演出的开场专门安排了军乐团基本知识介绍,并对管弦乐团的组成以及吹管、打击、弹拨和拉弦乐器组的构成情况和演出风格特点作了简略的讲解,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普及高雅艺术。

我校大学生军乐团坚持以“繁荣校园文化,传播高雅艺术”为宗旨,100多名师生的演出团队,持续数月的排演,连续多日的奔波,得到学校领导的殷切关怀,数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农大学子用音乐、用行动传播高雅艺术,诠释了农大“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精神,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素质教育水平和校园精神风貌。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组织实施的校园精品活动,活动坚持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民族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