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管乐协会会长张国明老师赴我校大学生军乐团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17-09-08动态浏览次数:374

828日至31日,应学校邀请,香港管乐协会会长张国明老师来到学校,为备战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及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大学生军乐团进行技术指导。排练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与张国明老师对军乐团的发展、曲目的编排、校园文化艺术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张国明与我校大学生军乐团师生互动交流,认真倾听军乐团演奏曲目的每一个音符,他从节奏、强弱、音准、音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将曲子的重点难点逐一剖析,与队员们一起培养整体的律动感。在合排的过程中,他结合以前的教学经验,针对我们的训练方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张国明老师从事于管乐音乐工作超过20年,曾受聘于香港特区音乐事务统筹处、香港通利基金会及香港演艺学院等专业音乐机构。创立了香港铜管乐团 (Hong Kong Brass) 、通利管乐团 (Tom Lee Wind Orchestra) 及通利爵士乐团 (Tom Lee Jazz Orchestra)等,经常被邀请在国内各乐团进行艺术指导。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