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军乐团举行2017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首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0-30动态浏览次数:371

1029日晚,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大学生军乐团承办的2017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首场音乐会在南昌工学院礼堂举行,为在江西省内的巡演拉开了帷幕。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南昌工学院董事长王斌、党委副书记陶也青、副校长朱盛萍莅临现场与1000余名师生一起欣赏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法兰多拉》拉开序幕。军乐团为广大师生精心挑选并演奏了《哈巴涅拉》《美丽的神话》《加勒比海盗》《思念》等中外经典音乐曲目,重新改编的《我们的梦》富有激情的节奏,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乐团富有技巧的演奏,铿锵有力的鼓点、雄浑厚重的节奏,现场高潮迭起。

演出期间,主持人及指挥者还简要介绍了每个演出作品的作曲家生平事迹、作品内涵、精神主旨等内容,并对管弦乐团的组成以及吹管、打击、弹拨和拉弦乐器组的构成情况和演出风格特点作了简略的讲解,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知识课。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1030日—112日,我校大学生军乐团还将陆续走进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玉山一中、玉山县瑾山小学等学校开办专场音乐会,普及高雅艺术。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