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动态浏览次数:476

为更好引领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四个全面建设,629-712日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赴上饶市万年县和吉安市峡江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老师一同前往,

据悉,经管院院本次暑期“三下乡”共分三队,分别是以“理论普及扶贫支农” 为主题的万年县调研一队、以“教育关爱服务与创新实践调研”为主题的万年县调研二队和以“探索农村转型再升级,构建经济发展新理念”为主题的峡江调研队。

活动中,万年一队、二队来到上饶市万年县,队员们分散走访,万年一队走访了新屋村的农户,了解了万年水稻的历史;又深入宋家村,与宋家村实体化大团委进行对接,询问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以发现扶贫关键性问题。万年二队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进问卷调查和实践调查,了解当地农民生产现状以及农业科学发展需求,并在东南村对水稻种植情况、农药施药者身体健康状况、施药情况等进行详细询问。队员们还与当地小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走访部分低保户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峡江调研队来到峡江县,队员们调查走访、参观工业园,感受到了产业化经济为农民带来的实惠,体会到了企业创新发展对当地发展产生了的作用。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效显著,积极响应了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有心得、长才干、做贡献,让大家了解社会、体验基层、增长见识、锻炼能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