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廉洁社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1动态浏览次数:672

78日—14日,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廉洁社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以“爱党思红,扶贫助农”为主题,恰逢建军90周年之际,前往了革命老区吉安市永新县开展学习调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寻访革命土地,调研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前往红色革命区三湾村,参观三湾改编纪念馆,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重走三湾改编的历史路线,感受红色文化,领略红色精神。实践团还前往贺子珍纪念馆以及永新将军馆,参观了井冈山第一位女红军的光辉事迹,了解了老红军的丰功伟绩,追忆红色历史。除了参观红色景点,实践团还分成几个小组,开展问卷调查,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农业发展状况,调查当地扶贫政策落地情况。

体验农活劳作,科普农业知识。社会实践团到达永新县蚕桑养殖基地高桥村,切身体验蚕农生活,与蚕农一起劳作,了解蚕农生活,忆苦思甜。队员们还去到扶贫项目的丝瓜扶贫产业基地,和农户一起下田打理基地,给丝瓜苗做修剪和除草,体验真实的田地劳作。并且给当地村民分发农业科技知识单,科普最新的农业信息,帮助老百姓解疑答惑。

情暖福利机构,关爱弱势群体。社会实践团来到永新中心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并给他们赠送慰问品。队员们与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故事,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队员们还帮忙照顾特殊儿童,陪同小孩玩耍,辅导儿童学习。队员们阳光活泼的笑脸,时刻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