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主题 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3动态浏览次数:476

各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团总支

2017年12月18-22日,教育部专家将进驻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此次评估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又一次要求更高、更严、更全面的检验。根据学工委《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赣农大学字〔2017〕10号精神,为使广大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认识,营造“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浓厚迎评氛围,同时,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我校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先进性,在审核评估的冲刺阶段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面向全校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开展“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围绕学校迎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雅的校园环境,倡导校园文明风尚,引导大学生文明意识,树立良好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

二、活动目标

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以“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为主题的校园文明和学风促进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从而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思想保证和动力支持,树立“人人都是学校主人翁,个个都是评建受益者”的理念,以良好风貌、务实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三、活动安排

(一)“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大型倡议活动

时间:11月19日—12月10日

内容:通过我校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发起《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倡议活动,开展“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签名活动和网上留言活动,号召全校青年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增强全校青年学生参与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迎评创优,人人有责”的思想。

负责部门: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校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二)“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文明养成礼仪培训讲座

时间:11月22日

内容:邀请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吴小吟教授为我校学生进行礼仪培训讲座,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公关礼仪素质,改善、端正日常行为举止,提升大学生的自身文明层次,从而构建文明、和谐的交往氛围,促进基础文明礼仪建设,推动和谐学校的建设。

负责部门:办公室

(三) “迎评估、促学风、树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11月22日—30日

内容:各班级团支部围绕“迎评估、促学风、树文明”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创新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增强青年学生“人人都是参与者、实践者、贡献者”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负责部门:组织宣传部、各院级团组织

(四)开设“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专栏

时间:11月25日—12月28日

内容:在我校百草青年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专栏,向同学们系统介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信息,提高全体青年学生主动对标精神,找准职责定位,落实落细工作,以良好风貌、务实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谱写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各院级团组织专门制作一期迎评专刊(内容可包括: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优秀集体先进事迹等),充分展示学院团学工作特色和亮点,并于12月12日前布置在北区宣传橱窗内。

负责部门:组织宣传部、各院级团组织、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五)“美丽校园,魅力寝室”创建评比活动

时间:11月—12月

内容:为激励广大同学争优创先,自觉维护宿舍及校园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以及文明好学的寝室氛围,共同构建高品位、有特色的文明校园,进行卫生文明寝室、卫生先进工作者及卫生文明先进单位评选。

负责部门:办公室、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分会

(六)“共享单车·共享文明”单车回家活动

时间:11月—12月

内容:针对校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共享单车·共享文明”校园共享单车回家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倡议文明用车,在校内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处,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还全校师生一个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负责部门:办公室、校学生会、大学生文明监督队、各院级学生分会

(七)文明监督岗

时间:11月—12月

内容:在学生宿舍、教学楼、学生食堂组织学生会、文明监督队及公益类学生社团直接参与文明监督和执勤,劝阻践踏草地、乱张贴、共享单车乱停放、浪费粮食、不回收餐盘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无早餐进课堂”、文明就餐、文明课堂等活动。

负责部门:办公室、大学生文明监督队、院级学生分会、公益类学生社团

(八)组织班级晨读、晨练活动

时间:11月—12月

内容:为迎评促建,推进学风建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强健体魄,锻炼意志,积极组织开展晨读晨练活动。各学院根据学院情况制定具体计划,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晨6:10-7:20,具体地点、形式由学院自定。

负责部门:办公室、各院级团组织

(九)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共建美丽校园”活动

时间:12月5日

内容:组织学院志愿服务队、公益类学生社团和志愿者深入学校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除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共建美丽校园。

负责部门:办公室、校学生会、大学生文明监督队、院级学生分会、公益类学生社团

(十)“环境文明建设”主题月活动

时间:11月25日—12月25日

内容:各院开展“环境文明建设”主题月活动,主要针对本次迎评促建系列活动指导思想和活动目标,各院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同学积极参与,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负责部门:办公室、各院级团组织

(十一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时间:12月18—22日

内容: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旨在全面展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突出团队成员在实践中的成长与收获,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体验民生,增强和扩大社会实践育人效应,完善社会实践育人长效机制。

负责部门:办公室、校学生会

(十二)学生社团精品文化活动展示

时间:12月18—22日

内容:通过学生社团精品文化活动展示,充分展示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学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负责部门:办公室、校社团管理委员会

(十三)“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专场音乐会

时间:12月19日

内容: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专场音乐会,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充满青春的气息,引领全校师生奋发向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评估中。

负责部门:办公室、校大学生军乐团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准备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

2.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级团学组织要依据学校的安排,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精心策划切实有效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迎评工作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发挥优势,注重实效。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活动参与面和实际效果,引导广大同学深入学习领会教学评估指标的内涵和要求,深入挖掘迎评促建的工作成果和亮点,以实际行动在学校迎评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各单位请于11月30日前将活动策划方案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校团委邮箱,并分别于12月15日和12月3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已经结束了的活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需配有图片和文字总结材料)报送校团委邮箱。

未尽事宜请我委武锡全同志联系。联系电话:83813447。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2017年11月22日

[校团委]关于开展“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