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原副巡视员黄世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2动态浏览次数:257

127日上午,省委党校原副巡视员黄世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世贤教授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战略安排,并就如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保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新党章的深刻见解。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作为“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在我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党同志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处级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是学校的“关键少数”,一定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着力增强本领,把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密切配合,结合学校发展优势和学科建设需要,积极策划一批重点选题,着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有更高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好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