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院成功开展志愿者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3动态浏览次数:472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

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

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2017121生工院实践部组织了一次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活动。微风不燥,阳光正好。长途跋涉之后伴随着孩童们的嬉戏声到达目的地——江桥小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三尺讲台上呈现的便是精心准备已久的成果。课堂上,他们朝气蓬勃的模样他们脸上洋溢的欣喜,他们的一言一行无疑都在抨击志愿者的心灵。

那么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的志愿者又有何感触呢?


六年级:

今天我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支教活动,孩子们很调皮,但是很有活力,这次活动使我感受到了老师的不易,我们应当学会尊重老师,学会体谅老师,学会理解老师,虽然这次活动使我身心俱疲,但我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让我积累了与孩子相处的经验,这是一次磨练,更是一次成长!

----制药1702班 吴家乐

五年级:

第一次去支教心情有点兴奋和小紧张,还未踏入小学门口就已经感受到了小朋友的热情。站在讲台上看着教室里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想起了我的小学时代,五年级的孩子特别乖,临走时,还有一位小姑娘送了一个自家种的橘子给我。这次支教,感受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参加。

 ----制药1702  陈节


四年级:

周五下午我们怀揣着满腔热情来到江桥小学,还未进入校园孩子们就以最热情活泼的方式来迎接我们,他们与我们握手、拥抱,真正的把我们当成了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初到四年级一班,他们虽有些调皮捣蛋,却不乏积极主动,每当我走下讲台的时候,他们是那么热情地与我们互动,有问题都会与我们交流,这一点比我当年强太多了,真的很棒。短短的一下午没能教给他们太多知识,但我们在课堂上却是那么地开心,课后他们拉着我们打乒乓球、玩各种游戏,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无限的热情和对我们的喜爱。放学后一个小男孩一直拉着我的手,向我讲诉着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们离开的时候,一位女孩子一直陪我们走十几分钟到公交车站台,她说看老师上了车就回家,除了感动,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很有意义的一次支教活动,希望以后我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制药1702班 廖明星

三年级:

我们教的是三年级的学生,感觉他们很活泼,也很皮实,第一次教学生,感觉各个方面都有不足,备课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课堂效果,挺吃力的,也许是我们在备教案时没太考虑到这个问题,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题,有些人还回答了好几个问题,同学们想像力也挺丰富的,虽然课上实质性的内容没怎么讲...(笑哭)活动的时候同学们很积极也很热情。抛开老师的身份,同学们都是一群小可爱啊。开始上课时,学生们好“活跃”啊!叫都叫不住,无比心累,缺少经验的我们简直就是手足无措。下课后,我给小朋友们发礼物,看着他们的笑脸,心里美滋滋,还夹杂着一丝喜悦感

----生工1701班  刘鹏

二年级:

二零一七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满怀着好奇、开心和尝试,我们来到了这个学校。站在神圣的讲台上感觉自己换了个身份,很开心很激动。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很闹很调皮,但又是懂事乖巧的。两节课下来,在说了无数遍“安静”后,成功的教完了爱心的折法,希望他们永远善良有爱心。和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一起,我们的心也会变得清澈明亮。感谢这次机会,很满足。希望能再有机会,体验这样的经历。

在周五下午,我们满怀激情地开启了第一次支教之旅。说实话刚到的时候着实被孩子们的热情吓到了,甚至有些震惊于他们的顽皮,心里暗暗有些担心。不出所料,实际教学中这些爱玩的孩子闹腾得我们很是头疼。在两节课不断维持纪律的过程中,我们深切理解了当老师的不易,不过最终还算圆满的完成了两节课的教学。虽然有的孩子是真的皮,但认真听讲学习的也不在少数,希望我们的这次活动可以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有所收获。

----制药1702班 马贺 朱盈 严珍珍


一年级:

其实这算是我第二次支教了,可是在课堂上,还是感觉吃力。小朋友们的活力真是无穷无尽,带着他们特有的稚气,我们开始了“拔河”比赛。一会儿,我们让他们端正的上课;一会儿,却又被他们耍的团团转。在快放学后,他们居然邀着我们签名,和我们合影,给我们折蝴蝶。说实话,我们也许教不了他们什么,但这种感恩之心绝对可以帮他们越走越远。记忘不了的那个周五。

——制药1702班 邱琴

在去支教的路途上,我的内心一直波澜不惊,和他们-我的搭档们不一样,她/他们有的紧张,有的兴奋,更多的是新奇吧。然而我确是无比平静,直到走进校门看到了你们,看到你们活泼可爱,天真无邪的面孔,让我再也平静不下来,好想要捏捏你们可爱的脸蛋呀。听着你们欢笑声,看着你们玩耍,那种无忧无虑,让我心动,让我怀念。上课铃声响起,我和我的搭档走进了一年级一班,临时担任了他们的音乐老师,我们把歌声带给她们,她们将欢乐送给了我们。尽管你们皮你们闹,但在我眼里,都是最美的风景。尽管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那么短短几个小时,但确是我最美时光。我们的约定我会遵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遇,期待不一样的你们。

----制药1702班 段文

学前班

这次支教,打破了我对小朋友一惯的想法虽然也我也见过不可爱的,但这么又没法管的还是第一次见,数量有这么多。两节课下来,我感觉都在管纪律,课没法讲。也因为没有经验的关系吧,但真的管不了。不过也有几个很安静的小孩子,叫了安静就真的不吵还在做自己的作业。只自己希望以后不要当老师           

----制药1702班 邱美华


回顾这一次的支教活动,作为一名支教老师,自己的工作和表现能赢得学生的喜欢,给小朋友们带去快乐,受到学生的好评,得到学校的肯定,对于我们支教小老师来说就是最大的开心。回想孩子们那渴望,期盼,单纯的眼神,真希望他们生活的天空永远湛蓝,生活的微笑永远灿烂,最后用自己的双手去回馈这个社会。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